收拾旧物

我是一个喜欢旧物的人,总想着可以留作纪念,一直舍得丢,这就导致房间旧物堆积,没有女孩子房间的干净清爽。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打算把这些再筛选一番,剩下些有用的。

我收拾东西喜欢把所有东西全部摆到地上,然后坐在旧物堆中,一样一样看,一样一样擦,一样一样又放回到原来的地方。这样一来,东西完全没有变少,只是变干净了一点,变整齐了一点。这次坚决不能像以前那样,该丢的就要果断丢弃。哗啦啦从书架上搬下来一大堆书,有些适合小朋友看的书,下周带到学校去给小朋友看,有些不会再翻的书全部卖废纸掉。从小到大的奖状,一本本网络美少女,学期末的成绩单等等等等全部都要被我抛弃了。

打开床旁边的那一大个整理箱,我的初中高中全部的学习经历就展现在我的眼前了。坐在床沿上,随手抽出一本书,随意地翻着,看到以前的笔记,以前学过的课文内容,这就是我的学生时代了。这一箱子书,每次整理都被我保留下来,从初中到高中,只要是主科,每一本书都被我留下来了,甚至是五三。这箱子一直在我房间里,盖子盖得严严实实的,我也没有常常翻动它,它就这样静静地呆在那儿陪着我。今天,我打算把他们全都卖掉,我想,他们存在的意义,就是在今天让我翻一下,回想一下我的学生时代吧!等到我把他们全部卖掉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这样的物件让我想起以前了。

旧物可以纪念,这对我来说也许并不适用了。想要纪念,这许是一种情怀,而我将慢慢失去。我开始只想要留下有用的,其余全都可以不要。

是长大以后的我变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周玉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