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怕他们疼

今天有一件事让我红了眼眶。

11.9就是运动会了,一直到今天,我们班的运动员还没确定下来,也许我们班真的没有什么运动天赋吧。就连长绳的甩绳人员也至今找不到合适的。放眼其他班,大个子的男生有好几个,他们自然而然成为了甩绳的主力。再看看我们班,男生基本都是小小的,瘦瘦的。难得两个看起来比较高大的,但是力气太小,难以但此重任。无奈之下只能由小个子男生来。有个男孩子虽然个子比较小,但是难得甩绳比较顺当,这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可以甩绳甩得比较好的男孩。我还得再找个孩子跟他搭档。据同学们侦察反应,有个胖胖的小男孩还不错,我就打起了他的主意。虽然跟其他班的不能比,但好歹是有两个人可以把绳甩起来了,我稍微放心了一点。

可是后来的那个男孩子跟我说了一句话。

他说:“老师,我不想甩绳。”

“为什么?现在你甩得最好了。”

“我甩绳的时候,有点忧伤。”

我当时忍不住笑了出来,在旁边的小朋友也笑了。忧伤这种情绪有点微妙啊。

“那你不甩的时候也会忧伤吗?”

“不会,一开始甩绳就有点难过。”

我怕他是因为甩绳太累了,又问了一句“是身体累还是心里难受?”

“是心里难受。”

我想这个男孩可能心里有点想法,就半开玩笑着说:“心里难受没事,身体不难受就可以接着甩绳,加油!”

于是他有点委屈地接着甩绳。

等到练完要回教室了,我特地和这个男孩走在最后,想好好开导一下他,让他要好好为集体服务。因为当时我觉得他肯定是因为不能成为在中间跳绳的,而只能在旁边甩绳的而感到忧伤。

“你为什么会感到忧伤?”

他看看我,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。

“没事。你怎么想就怎么说。”

他眼神闪烁了一下,支吾着:“我怕我会甩到他们,我怕他们疼。”

他的声音小小的,但是我的心却颤动了一下。居然是这个理由!是一个我怎么都想不到的一个理由!这时候不禁感到有点惭愧。孩子这么小,却有一颗这么柔软的内心。在他的眼里,身边的这些可爱的同学远比自己重要很多。自己是甩绳还是跳绳都没事,只是希望这些孩子不要受伤。当时只顾着震惊,却没有给这个温暖的孩子一个抱抱。

评论

© 周玉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